close

珐蘭琦

她跟我相隔幾樓,偶爾經過會與她聊聊天,後來成了女朋友。

她是真的愛我,可惜也永遠無法開口,等到我也沒辦法講出心裡話的時侯,只能一次又一次點歌。

只可惜,我聽歌,卻不聴歌詞。

SBX500A copywrited

A Bucket list of my life

人生未完的事

直到我白了第一根頭髮,才知道錯過什麼

Bucket是一人份的意思,一個水桶的量或一茶壺的、一天份的,總之就帶著那麼一點說不上來的意思

 

畢業沒多久,一、二個同學就結婚了。他們戀愛的時侯我沒理由參與,只出席看似平凡的婚禮。這時侯我還沒發現,所謂的人生正悄悄換到下一個場景,日子依舊在前進、生活的視野與目標卻漸漸地不同。而我,仍在小學妹的記憶、早不符職場需求的專業課目、還有無限未來中獨走…

 

 

 

如果每一天都像一壺茶,你想怎麼品嚐?

珐蘭琦曾經是我的

 

他們結婚的時侯,我沒當它是什麼大不了的事;

小baby照片上傳的時侯,我知道他們生活中多了一點吵吵鬧鬧;

等到第二個、第三個朋友結婚時,我還煩惱紅包包不完…

殊不知他們將要擁有的,是多了一個相互討論、時時刻刻互相活絡、互相指引未來的另一半,減少了各式各樣誤入歧途的風險。

人生里程就像一張張抽走的門票,有時你跨入精采的表演、有時踩到靈骨塔直銷的地雷,因此你小心翼翼精選宴會,這樣的你究竟是避開了風險?還是逃避了人生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x50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